農學e報
我要轉寄 | 寫信給客服 | 看歷史報  分享至Facebook - 另開視窗
農學e報
農人俱樂部
113年智能溫室補助開跑 進入智農新時代 - 另開視窗

113年智能溫室補助開跑 進入智農新時代

為提升防災生產效能及農業經營效率,節省農業人力成本,朝向自動化生產目標,自112年起獲得行政院支持推動「智能防災設施型農業計畫」,輔導蔬果、花卉及種苗等產業轉型精緻化生產,推動現代化溫網室生產設施。

更多資訊
農業訓練 焦點新聞
農產愛推薦

鄭玉豐-完株洋菇

農場位於桃園市大溪區,坐擁好山、好水及好空氣。農場主要銷售品項為洋菇,青農鄭玉豐要求全程栽培無使用任何藥物,標榜新鮮直送與無毒,讓消費者食用更安心。

鄭玉豐-完株洋菇
銷售好幫手
國產蜜棗上市 送禮自用兩相宜 - 另開視窗

國產蜜棗上市 送禮自用兩相宜

農糧署表示,蜜棗是臺灣特色果樹,隨天氣轉涼,已進入產期。年節將至,選購棗子送禮美觀大方,自家享用亦健康滿足。該署籲請有送禮需求及想嘗鮮的消費者,可把握時機及早訂購,將國產健康美味的水果分享給親朋好友。

農學充電站

蓮霧、水果加工兩頭忙-柯易亨

柯易亨在研究所時期做的是水稻相關試驗,也因此喜歡上農業,因為有大姑及承租地地主的友情指導,他選擇從蜜棗入手從農,並將疏果淘汰的幼棗做成果乾和冰淇淋。後來親族看重柯易亨務農的成果,更是邀請他一起種蓮霧,現在雖然他水果加工品、蓮霧兩頭忙,但他忙得很充實、很開心。

更多資訊 - 另開視窗
蓮霧、水果加工兩頭忙-柯易亨
農場見習 專家叮嚀
農民學院

本網站為農業部版權所有,歡迎連結和轉載。
禁止未經授權之複製或下載等用於營利行為,違者依法必究。
Copyright © 農業部. All rights reserved.
維護單位:冠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;E-mail:academy@imita.com.tw
TEL:(02)2301-2308 FAX:(02)3322-9036

農業筆墨 探索農業大小事 - 另開視窗   訂(退)閱電子報 - 另開視窗